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管會:去年第4季成交量5億以上大戶減近25%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股去年第 4 季大幅下修,讓大戶腳底抹油,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去年第 4 季單季成交值在新台幣 5 億元以上的大戶人數,較去年第 3 季大減 24.55%。

金管會統計,去年第 4 季集中市場單季成交值在 5 億元以上的大戶人數有 1137 人,單季成交值在 1 億至 5 億元的中實戶人數則有 9771 人,比去年第 3 季的 1507 人、1 萬 1915 人相比,都有明顯下滑。

金管會表示,去年下半年由於國際股市波動加劇、美中貿易摩擦愈演愈烈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引導資金流回美國,使得投資人持觀望態度,對於股市參與度下滑;不過,大戶數仍是連續 6 個季度維持在 1000 人以上水準。

不過,若與去年第 2 季的高點相比,即可窺見大戶參與度有逐季降低的跡象,金管會統計,去年第 2 季單季成交值在 5 億元以上大戶人數達 1579 人,創台股萬點以來新高,中實戶人數也高達 1 萬 2553 人,隨後跟著台股跌下萬點,大戶也跟著退場,大戶人數已經連續 2 季出現下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