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博士生安心研究 教部月給2萬科技部另加碼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鼓勵優秀學生讀博士班並安心研究,教育部今天表示,規劃每年補助 800 至 1000 名博士生,除了教育部每月提供 2 萬津貼,科技部還會另加碼,最快 108 學年度實施。

108 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今天在中興大學舉行,邀請全國 173 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含軍警校院)校長參與,傍晚舉行記者會。

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表示,國家關鍵產業需要有優秀人才鑽研更高端的技術,例如5+2產業、人工智慧、半導體等,基礎科學領域也很重要,因此除了博士班要維持一定名額,也應該提供一定程度的津貼,不要讓博士生邊兼差邊研究,提供的津貼和學生到產業工作的薪水不要相差太多。

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各大專每年需要聘任的教師大約 600 至 700 人。姚立德指出,教育部規劃和科技部合作,每年補助 800 至 1000 名博士生,補助時間約 3 至 4 年,除了教育部每個月提供新台幣 2 萬元津貼,科技部還會另外再加碼,希望最快從 108 學年度就能開始實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