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會考5/18登場 應屆畢業生都須參加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國中教育會考簡章 11 日公布,5 月 18 日、19 日考試,全面開放冷氣試場。教育部強調,會考是國中學習階段的總結性評量,應屆畢業生都必須參加,無論是否要升學。

今年會考唯一的變革是,試場規則明確規定,數學科不得攜帶量角器或附量角器功能的文具,否則會記違規一點。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解釋,過往沒有明定「數學科」和懲處方式,導致一些模糊地帶。

教育部將在全國 19 個考區試務會網站同步公布 2019 年國中教育會考簡章,預計於 3 月 14 日至 16 日集體報名。會考考科包括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寫作測驗,今年考試規則和期程,都與去年相同,沒有重大變革。

由於會考已進入 5 月,試場將全面開放使用冷氣,溫度設定在攝氏 26 到 28 度,考生如果不想吹冷氣,須在報名時申請「非冷氣試場」。另外,考生如果在考試時要使用帽子、口罩、耳塞等,以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且要配合監試委員檢查。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出,會考是國中學習階段的總結性評量,除了作為入學管道採計使用,也是教育主管機關瞭解學生學習品質的重要工具。除了身心障礙情形嚴重、重大傷病經醫師評估等情況外,所有國中應屆畢業生都應參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