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海巡海上執勤展實力 查扣越界中國補給船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一艘疑似補給船的「湘漢壽輔 0510」號漁船,今天上午出現在澎湖貓嶼海域,遭執勤的澎湖艦查扣,人船一併押返,因主機前進有問題,海巡戒護至內垵漁港進行修護中。

澎湖海巡隊表示,今天早上出現在澎湖貓嶼西南5浬處海域的「湘漢壽輔 0510」號漁船,澎湖海巡隊所屬澎湖艦與 10061 巡防艇在執行海上威力掃蕩時,依法查扣。

海巡指出,這艘漁船並非一般越界作業的漁船,船上沒有漁獲等,初步研判是在海上進行補給的補給船,船上包括陳姓船老大在內,共有 6 名漁工,目前由海巡押返途中,一度因中國船主機故障,先以慢車方式就近駛到內垵漁港修復中。

澎湖海域在去年底至今年初,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東北季風增強,海面風浪增強,不少在澎湖海域越界作業船隻在附近的東吉、西吉等進行底拖和避風,海巡署艦隊分署出動 2000 噸級的台南艦進行越界陸船掃蕩任務,中國船一度淨空。

今天澎湖海面風力減弱,台南艦進港補給,海上威力掃蕩勤務由澎湖艦與 10061 巡防艦接手執勤,查扣這艘疑似補給的中國船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