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籲釋放被捕公民 中國大使批白人優越心態

圖片來源:Pixabay

加拿大和各盟邦近來要求中國立即釋放兩名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捕的加國公民,中國駐加國大使盧沙野今天投書媒體批評,這些國家懷有「西方中心論和白人優越論」的心態。

盧沙野投書加拿大「國會山莊時報」(The Hill Times)的文章,批評加拿大日前應美國要求而「毫無理由」拘留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

法新社報導,上個月中國也拘留了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並指控兩人從事「危害中國安全」的活動。

中國逮捕加拿大公民,被各界認為是要報復去年 12 月 1 日加拿大逮捕孟晚舟一事,孟晚舟被控違反美國針對伊朗的制裁措施。

盧沙野的投書文章寫道:「加方對自己公民的遭遇心存關切,這可以理解。但他們何曾對被加非法拘捕而被剝奪自由的孟晚舟女士表達過關心和同情?」

他還指出:「在一些人眼中,似乎只有加拿大公民才應享有人道主義待遇,他們的人身自由才可寶貴,中國人則不配。」

「某些人之所以習慣於傲慢地採取雙重標準,歸根結底還是西方中心論和白人優越論在作祟。」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和美國總統川普 7 日通電話,兩人共同譴責中國「任意」拘留康明凱和史佩弗。

澳洲、英國、法國、日本、德國和歐洲聯盟也發表聲明支持加拿大。

去年 12 月 11 日孟晚舟交保獲釋,並要等待引渡聽證會的結果,目前她居住在溫哥華的豪華宅邸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