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闢生態旅遊區 遭環保人士批本末倒置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okpic

新加坡正打造大型生態旅遊區,以招徠更多遊客,但環保人士擔心,這項開發案會破壞自然棲息地,並已將連串動物死亡事件歸咎於此案。

新加坡最為人熟知的可能是個摩天大樓櫛比鱗次的金融中心,但位處熱帶的新加坡仍有多處雨林和各種野生動物,從猴子到穿山甲不一而足。

新加坡一個綠色角落有一座動物園和兩個景點,分別是夜間野生動物園及河川生態園,長年以來對外國和當地遊客頗具吸引力。

如今同一個地區正在清理一座叢林,以闢設一座鳥園、一座熱帶雨林公園和一座 400 個房間的渡假村,打造一個生態旅遊中心,期能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

萬禮區(Mandai)這項計畫激怒了環保人士,他們認為,這對整個地區而言太過沈重,非但無法促進生物多樣性,反而將摧毀森林棲息地。他們還說,展開工程前,並未落實保護措施,導致動物在道路上遭遇不幸。

野生動物顧問蘇峇拉札(Subaraj Rajathurai)告訴法新社:「如果要以動物圈養來取代自然遺產,我想你們把優先順序弄錯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