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彩繪圍牆 母親之河為題添療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新添美景,宿舍圍牆彩繪「豐盛母親之河」圖案今天揭牌,延伸 100 多公尺的彩繪圍牆,路過民眾看到紛紛驚嘆好美,直說圖案裡有繽紛魚兒悠游看了很療癒。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上午舉行「豐盛母親之河圍牆彩繪」捐贈典禮,由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整修捐贈單位財團法人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代表聯邦銀行總經理林鴻聯、虎尾科技大學校長覺文郁、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等共同揭牌。

黃瑞仁表示,整修斑駁舊圍牆,以「豐盛母親之河」主題彩繪創作,當中有魚兒在河中游來游去等多元意象呈現,讓醫院環境洋溢藝術與溫馨氣息,繽紛的色彩更展現生命的活力,感謝林榮三基金會贊助、虎尾科大設計及院方同仁參與。

創作者虎尾科大藝術中心駐校藝術家鄭元東說,河流蔚藍遼闊是孕育萬物的母親,引領人們創造文化契機,沿著河流的帶狀蜿蜒直到海洋,就如母親帶領孩子們追求夢想,以家的溫暖創造絢爛美景。

鄭元東表示,醫師就像母親一般近距離呵護著病患、傾聽人們的心跳聲,營造民眾信賴的醫療,更是健康守護的指標,成就一條有愛之河,綿延流長。

圍牆彩繪圖案中,有陶瓷魚兒悠游、西螺大橋意象等豐富多元,更有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同仁參與的陶瓷魚彩繪,院長黃瑞仁一家人的和樂融融、副院長劉宏輝的國畫、副院長馬惠明的金字招牌 M、內科部主任陳健弘的肝膽圖案等都成焦點,361 隻陶瓷彩繪魚各具特色,展現生命力,讓觀者心曠神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