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小公主讓柯文哲真「尷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朋友問我說怎麼看姚文智那區選舉,坦白說,勝負一定就是落在藍或綠,但我比較想討論小公主的問題。

小公主碩士班畢業當年就想投入北投的立委選舉,她的野心很大,因為那時候知名度很低,地方多半不認識她,只因為自己是陳建銘的女兒所以打算硬選到底,好在她爸爸幫忙剎車,所以參與了民進黨黨內民調,想當然,結果大輸,她還因此抱怨了對手不厚道,公布數字讓她難看。

陳思宇登記參選台北市立委補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小公主後來轉進柯市府,並且在 2016 年之後開始經營大同區,原本傳出她要選大同區的議員,但因為柯 P 的如日中天,她最後仍然選擇直接挑戰立委。柯 P 其實不希望有人掛他牌子出來選,也知道小公主很難贏,而且爭議性高,但凹不過她這幾年來長期的布局,只好讓她來參選。

小公主的出線,很直接地燒出柯陣營兩個大問題,也注定他的政治生崖確實面臨考驗:

  1. 同屬「柯軍團」的陳政忠,其女兒現任立委陳怡潔同時悄悄在大同區成立立委競選服務處,這表示柯內部友軍根本也存在喬不攏的問題,或者說,大家只是借殼還魂,沒有團結心。陳政忠女兒已經在布局,這次顯然一定不會支持小公主,下一次 2020 也不會再讓小公主。
  2. 小公主這局必定會輸,那柯文哲如何定調他這塊政治招牌 ? 年輕人努力不夠 ? 還是小公主形象普普 ? 還是自我檢討光環不再、內部分裂 ? 此外,柯文哲如何接納敗選後的小公主 ?

這些動作都會影響到他整個政治士氣,如果柯定調就是做自己,無法庇蔭立委層級,那他出來選總統也只是和小英一起死,這樣有意義嗎 ?

所以,對柯來說,這場選舉必須找到一個合理的止血點,他身邊借屍還魂的政客很多,嗷嗷待哺的小鳥也很多,這場選舉導致一哄而散的話,政治聲望也將倒數計時。

(原文出自 Kenny Chang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