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2018年碳排暴增3.4% 創2010年來最大升幅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coparisienne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美國 2018 年二氧化碳排放量顯著增加。分析家推估,能源相關碳排 2017 年至 2018 年增加 3.4%,是美國 2010 年以來最大升幅。

根據研究機構榮鼎集團(Rhodium Group)的報告,煤炭持續式微,2018 年有破紀錄數量的燃煤發電廠關門大吉。但取代煤炭的大多是天然氣,而非風力發電或太陽能。

運輸業消耗的燃料則連續第 3 年蟬聯美國最大碳排來源。排放量是因貨運以及航空旅行而增加,私家車二氧化碳污染量與 2017 年持平。

榮鼎集團這份報告,包含占美國整體溫室氣體排放量 3/4 的能源相關碳排。

美國官方溫室氣體排放總數據,要到 2020 年才會由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公布。

然而,趨勢卻非常明顯。

榮鼎集團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已偏離巴黎協定所設的目標,2019 年差距會更大。」

若想達成 2015 年巴黎氣候協定所設目標,美國未來 7 年,每年平均必須減少 2.6% 的能源相關碳排,幅度是 2005 至 2017 年間實現的一倍多。

榮鼎集團說:「絕對有可能達標,但要求在不久的未來採取相當大的政策變革,並要有有利市場和科技環境的配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