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家】掛羊頭賣狗肉?稱收看特定媒體「日領1500」疑是另類養套殺

圖片來源:Facebook 截圖

(芋傳媒記者陳宗田報導)近日臉書上各大聯誼、求職社團流傳「每日觀看 TVBS 即可領取 1500」的資訊,有網友匿名投稿表示,按照貼文資訊聯絡之後發現,實際工作內容竟與臉書上的資訊大相徑庭,工作內容與收看 TVBS 毫無關聯,而是要求註冊帳號從事線上博奕,網友質疑這是「掛羊頭賣狗肉」的網路陷阱!

記者實際在臉書搜尋「每日觀看 TVBS」後發現,就有超過 10 個公開社團有人分享相關資訊:「代 po
每日觀看 TVBS 即可領取 1500新同學們不到一週領了兩萬?免費免費免費名額有限 想加入的要快唷~先私訊先得唷 +LINE:_____?」而這十幾篇的公開貼文多是同樣 2 支帳號的貼文。

圖片來源:Facebook 截圖

今晨芋傳媒接獲網友匿名投稿表示,自己曾按臉書文章的指示加了 LINE 詢問工作細節,對方卻告知工作內容並非觀看 TVBS 就能賺錢,而是要先投資 1000 元,之後在每日下午兩點與八點各花費 10 分鐘從事線上博奕操作。(完整對話內容詳見文末)

該聯絡窗口強調自己是一專業分析團隊,專門推廣及研究平台上的極速輪盤項目(反波綠)並要求網友先至博奕網站註冊帳號,對方更承諾,若是發生本金有賠本的狀況會全額賠償。網友質疑,臉書上「每日觀看TVBS」的資訊難道是掛羊頭賣狗肉?

圖片來源:投資網站截圖

而記者也實際點進網友提供的「投資網站連結」,點開後發現網頁版面設計十分專業,仿若基金證券投資網站,但點開產品介紹後卻有濃濃的「澳門首家線上賭場上線啦」之感,該網頁陳列產品僅有三種,只有「二元期權」看起來較像金融商品,其他兩樣:輪盤、北京賽車,怎麼看都像是線上賭場的遊戲項目!

臉書上「每日觀看TVBS 即可領取 1500」這樣吸睛的標題恐怕只是線上賭場攬客的招牌,面對網路資訊大家應謹慎視之,高報酬投資必然有高風險,切莫為了蠅頭小利而踏入「養套殺」的網路陷阱!

網友 Line 中的對話內容。
圖片來源:網友匿名投稿
網友 Line 中的對話內容。
圖片來源:網友匿名投稿
網友 Line 中的對話內容。
圖片來源:網友匿名投稿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