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賽季新展望 向俊賢盼田徑亞錦賽跳高破全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歷經去年亞運慘澹失利,台灣男子跳高全國紀錄保持人向俊賢樂觀期許新賽季,放話 4 月卡達亞洲田徑錦標賽要找回昔日榮光,「奪冠或破全國,2 項目標我希望能擇 1 完成」。

向俊賢是台灣男子跳高全國紀錄保持人,他曾在 104 年 10 月的全國運動會,締造 2 公尺 29 全國新猷,可惜他在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連續 3 次試跳都失敗,沒有留下任何成績作收。

放眼新賽季,向俊賢直指 4 月卡達的田徑亞錦賽奪冠,他表示,只要拿下亞錦賽第 1,就可直接保送世界錦標賽,「或者是跳過 2 公尺 30,也能達到世錦賽參賽門檻」。言下之意是,若沒能奪冠,就得打破全國。

向俊賢表示,今年世錦賽攸關明年東京奧運積分,因此若想參加東奧,勢必得取得世錦賽門票。

為求亞錦賽好表現,他早從去年 10 月就提前進入備戰期,他透露,若亞錦賽沒能直接取得世錦賽門票,將會打亂上半年剩餘的訓練計畫。

雖是跳高選手,向俊賢也抽身做公益,這次他擔任 2019 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的代言人之一,也將下場參加3公里休閒組,今年大會強力號召視障陪跑員,對此向俊賢搞笑地說:「其實我也需要陪跑員。」

向俊賢透露,雖然身為田徑選手,自己很少參加路跑,最多僅跑過 10 公里,「而且每次跑到 6、7 公里,我就一定會走一小段」。他解釋,跳高選手的肌肉型態和長跑選手不同,「我們不太會有肌耐力的訓練」。

根據過去自身路跑經驗,向俊賢最怕「跑錯路」,他表示一旦跟主集團或熟識的朋友走散,就不知道該往哪跑。

向俊賢透露,半程馬拉松一直是他願望清單中的一項,若哪天退休了,會嘗試挑戰半馬。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