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八大行業人頭罰不怕 累計3千萬討無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乙種工業區及住宅區內違規經營視聽歌唱業等八大行業,常找沒財產及所得的人頭當負責人,市府 10 年來累計開罰逾 3000 萬元追繳不到錢,市府決定視個案斷水電根絕違規。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依據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規定,乙種工業區、住宅區不得經營視聽歌唱業等八大行業,有部分惡劣業者,多以人頭作為商業登記負責人規避罰鍰,這類人頭數多達 20 多人。

城鄉局表示,這些掛名負責人名下幾乎零所得且無不動產,導致追繳罰鍰困難,市府全面清查此類人頭後,這 20 多名人頭近 10 年就積欠罰款共新台幣 3000 萬餘元,其中一名女性人頭身兼多家八大行業場所負責人。

城鄉局表示,這名女性人頭光是近 3 年就被稽查並裁罰 10 次,裁罰金額累計達 360 萬餘元,近期再於五股查獲同一人頭掛名負責人於乙種工業區違規經營視聽歌唱,市府除了再裁罰還執行斷電處分。

城鄉局表示,由於這些業者罰不怕,就算將負責人移送強制執行也查扣不到任何所得及財產,因此,市府近來視個案改採斷水斷電作為,將視稽查及違規裁罰情形呈報市府公安稽查小組執行斷水斷電,以展現市府貫徹公權力、打擊不肖人頭業者的僥倖逃避繼續違規,影響民眾社區安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