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備戰澳網雪梨網賽先暖身 謝淑薇女單闖頭關

圖片來源:Wimbledon 官方臉書

為備戰下週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本週征戰雪梨網球賽,今天她在女單首輪以 7 比 6(4)、6 比 3 直落二拍落美國女將柯林斯,順利挺進第 2 輪。

2019 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 14 日開打,雪梨網賽則是澳網開打前最後一場比賽,且是男女共站。謝淑薇首役就碰上世界排名 35 的美國好手柯林斯(Danielle Rose Collins),兩人曾在 2014 年交手過一次,當時謝淑薇以直落二過關。

世界排名 28 的謝淑薇,上週才在奧克蘭菁英賽打進 4 強,追平去年成績,狀態正值顛峰,今天她開局就火力全開,第 3 局率先破發取得超前。

沒想到一路領先的謝淑薇,第 10 局遭對手破發扯平,兩人鏖戰至 6 比 6 仍難分高下,戰局被拖進搶 7 大戰。

搶 7 前半段雙方仍相互緊咬,在 4 比 4 平手之際,謝淑薇一口氣連拿 3 分,7 比 4 有驚無險拿下。

率先開胡的謝淑薇氣勢大漲,次盤率先保後破,最多取得 4 比 1 大幅領先,雖然對手隨後在第 7 局破發得逞,追到只差 1 局,所幸第 7 局謝淑薇立即還以顏色,再度拉開差距。

第 8 局謝淑薇曾被逼出破發點,不過她沈穩化解,沒讓戰線延長,就算她浪費了一次盤末點,最終仍以 6 比 3 扳倒對手,順利拿下晉級門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