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背心運動暴力頻傳 法:禁麻煩製造者參與示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反政府「黃背心運動」進入第 8 週,暴力層出不窮,讓當局疲於應付,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今天宣布相關計畫,禁止「麻煩製造者」參加非法示威。

菲力普表示,政府將支持「新法規,懲罰不尊重申報(抗議活動)要求的民眾、參與非法示威的民眾,以及戴面具抵達抗議現場者的民眾」。

菲力普也宣布,計劃禁止已知為「麻煩製造者」的人參與示威,做法如同過去禁止足球流氓進入體育館一樣。他說,禁止足球流氓的做法「非常管用」。

菲力普表示,責任未來會落到「麻煩製造者身上,而不是由納稅人花錢為在抗議期間,對商家及財產造成的破壞負責」。

黃背心抗議運動去年 11 月中旬和平展開,這場抗議調漲燃油稅的活動卻迅速變調成激進示威。許多抗議民眾要求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辭職下台,這項訴求被政府視為不民主而駁回。

示威民眾 5 日駕駛堆高機撞毀政府辦公室大門,一名前職業拳擊手則被拍到毆打警方。

菲力普表示:「質疑我們制度的人不是下最後定論的一方。」並宣布在全國部署 8 萬名維安人力,因應預料本週末登場的新一場黃背心示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