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為築牆拚了 將發表全國演說並親赴美墨邊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 7 日宣佈,他將在電視黃金時段發表談話,並在本週前往美國與墨西哥邊界視察。在此同時,由於川普堅持撥款在邊界築牆,導致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已進入第 17 天。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 (Sarah Sanders) 在推特發文說,川普計劃 10 日視察美墨邊界,但並未透露進一步細節。

不久後川普自行推文指出,他將在美國東部時間 8 日晚間 9 時 (台灣時間 9 日上午 10 時) 向全美發表談話,討論他所謂的美國南部邊界上的人道與國安危機。

此舉顯示這位共和黨籍總統無意放棄他的築牆承諾,他相信這將阻止非法移民和販毒活動。但國會中的民主黨人認為,築牆將是昂貴、低效率且不道德的。

然而,隨著人們感受到政府停擺帶來的影響,府會達成協議的壓力可能會越來越大。

川普 6 日在離開白宮準備前往馬里蘭州大衛營 (Camp David) 時告訴記者,「我們必須築牆。這攸關安全,關係到我們國家的安全。」

川普並再次警告,他可能動用緊急權力、在未獲國會同意下逕行築牆。「我可能宣佈國家緊急狀態,這要視未來幾天的發展而定。」

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說,白宮律師正在評估川普可能宣佈國家緊急狀態、以取得替代性築牆經費的可能性,但川普尚未決定是否要採取這項策略行動。目前也不清楚川普可能依據什麼來宣佈國家緊急狀態。

由於川普堅持納入美墨邊界圍牆費用,使得支出法案在國會卡關,聯邦政府因而斷炊,部分單位自去年 12 月 22 日以來停擺,如今已進入第三週,而且看不出何時才能結束僵局。

川普要求國會撥款 56 億美元築牆,但參議院民主黨只同意 13 億美元。川普曾放話,這場僵局可能持續數月、甚至數年。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