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談英國脫歐協議 歐盟重申不可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重申,歐盟領袖不會重談上月和英國首相梅伊達成的英國脫歐協議,並要求英國提出無協議脫歐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4 日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通電話。歐盟首席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告訴媒體:「目前檯面上的協議是最佳,也是唯一可能的協議。這項協議不會重談。」

席納斯也再度強調,英國和歐盟磋商人員沒有打算重新談判,因為「談判已經結束」。

席納斯重申,榮科和梅伊 4 日通話氣氛「友善」,兩人本週將再次通電話。

英國首相發言人今天表示,梅伊還在設法取得歐盟的必要保證。英國國會議員要求在表決脫歐協議前,必須先取得歐盟的保證。

梅伊上月和歐盟領袖達成英國脫歐協議,但未能獲得國會力挺。國會預定下週對脫歐協議進行表決。梅伊在 12 月 14 日的峰會上,呼籲歐盟領袖修改部分條款,但他們堅持不重新談判。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