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立委補選 卓榮泰:民進黨要習慣三強鼎立局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當選人卓榮泰今天晚上接受電視專訪表示,台北市立委補選一戰非贏不可,否則他會再被插一刀,而整個黨的部署也要習慣面對這種「三強鼎立」的選舉。

主持人也問卓榮泰,是否有可能去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對談,溝通協調?卓榮泰表示,「我不排斥任何對象,我們來談關於台灣未來發展的事情」,再對立的,他都想去談。

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贏得民進黨主席選舉後,今天晚間接受壹電視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卓榮泰表示,9 日正式上任後的首要行程,就是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和台中市黨部的幹部、民代見面,因為這兩地 27 日要進行立委補選。

陳雅琳問到對於台北、台中立委補選有無信心?卓榮泰指出,台中這一席是關鍵,因為它是台中市長盧秀燕所留下來的,如果能夠有一個比較好的戰果,對民進黨來講是一個強心針。

卓榮泰接著說,台北市這一席就是非贏不可,因為這本來就是屬於民進黨的席次,「我們只是做保衛戰」;這個席次保住的話,他才避免被兩度被插刀,「因為去年 11 月 24 日的選舉已經插了一支了」,所以一定要把這個位子保住。

陳雅琳也問卓榮泰,台北立委補選,柯家軍也來了,如何看待與柯文哲的關係?

卓榮泰指出,分析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應該也知道有一半的票是民進黨支持者所投;但他也認為,未來要習慣面對這種三強鼎立的選舉,沒辦法一直要求或一直去塑造那種一對一的情況,在此狀況下,民進黨要從中間取勝,就要更多的力量跟智慧。

他說,現在距離選舉投票日不到20天時間,也沒有人有能力去化解這個事情,如果早一點的話或許還可以,因此在這三強鼎立的選舉當中,要取勝就要跟一對一的策略完全不一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