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ES將登場 美科技業今年銷售額料攀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heDigitalArtist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的主辦單位今天表示,美國科技業料將安然度過個人資訊保護信心危機和艱難的地緣政治情勢,今年銷售額預估將創造歷史新高紀錄。

法新社報導,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預測,今年美國科技業零售營收將來到 398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2 兆 2500 億元),這將是史上最高水準。

規模龐大的CES即將在 8 至 11 日登場,展中將見到行動運算、醫療、運動、汽車、農業和其他領域的最新科技。消費科技協會副會長凱尼格(Steve Koenig)表示:「消費電子產業目前有許多酷的東西正在發展。」

今年CES預期可見到科技業正在增強的發展趨勢,例如將展示8K超高解析度電視、飆速的 5 G無線網路,以及如Google助理和亞馬遜(Amazon)Alexa這類虛擬助理和各種裝置結合。

消費科技協會市場研究部主管羅爾波(Lesley Rohrbaugh)指出,「數位助理正和每樣物品結合」。

消費科技協會預測,智慧手機、智慧音箱、智慧屋、智慧手表、智慧電視、無人機、「車內科技」(in-vehicle tech)和串流服務等產品,在美國都將出現營收成長。

不過,美中貿易戰引發的疑慮,和資訊處理的信任問題,持續影響美國科技業樂觀展望。消費科技協會會長暨執行長夏皮洛(Gary Shapiro)表示,蘋果公司(Apple Inc.)和其他美國科技公司在中國的銷量驟降,暗示未來可能遭遇困難。他說:「若中國感冒,我們也會打噴嚏。」

今年CES將有 4500 家廠商參展,展示產品包括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智慧屋、智慧城市、運動裝置和其他先進設備。

參觀者很可能見到更炫目的電視螢幕、直覺機器人、一系列聲控裝置,和可彎折或捲曲的智慧手機顯示器。

今年焦點之一,是可將使用者經驗「個人化」的人工智慧,並應用在一份裝置或一輛車上,或甚至能預測使用者想找的資訊,無論是音樂或醫療相關資訊。

然而,由於這類產品的生態系統由數據建構而成,因此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和其他保存個人資料的企業捲入醜聞,傷害使用者的信心。

凱尼格談論今年CES趨勢時表示:「無論你身處何地,數據將是公分母。我們正過渡到數據時代。我認為情況將有點像電影『駭客任務』(The Matrix)。」這是指 1999 年那部賣座科幻電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