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無知國家排行榜——名列第三的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剛看了一篇文章:新聞的騷動與無知國家排行榜(註1)

該文章中提到:

「馬英九八年全國負債增加一.七三兆元,基本薪資調漲二七二八元,小英則是兩年半全國負債減了九十五億元,基本薪資調漲了三○九二元;即便以剛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最愛講的經濟,蔡英文上台後貿易出口連二十四紅,也比馬下台前連十六黑為佳。那為什麼人民這麼快就用選票教訓了執政黨呢?」

「能源政策,台大風險中心日前公布調查結果,公投都投完了,卻有四十四%的民眾不知道台灣的主要發電方式是燃煤,誤以為是只占台灣九.三%發電的核能。」

興達發電廠四部燃煤機組鍋爐房外觀及煙囪。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國際市場研究機構益普索(Ipsos)為了解各國民眾對本國及國際情勢的認知程度,在二○一六年公布「全球無知國家排行榜」,印度第一,中國第二,台灣第三。台灣民眾經國際認證的無知,在這次九合一大選中顯露無疑。」

的確,在經濟方面,馬英九執政八年,平均 GDP 是 2.8%,低於全球的 3.3%,而扁政府執政八年的平均 GDP 是 4.8%高於全球平均之 4.5%(註2)。

另外,馬英九執政 8 年台股跌 12.9% 遜於阿扁 8 年漲近 2%,雖然馬英九一直強調因為國際金融海嘯的原因,然而扁政府也一樣經歷九二一大地震和 SARS 的危機。

馬政府時期,馬英九成功地使國人認為扁政府是「鎖國」,馬政府的「九二共識」、「一中市場」政策,才能打開國人的經濟市場,使台灣有活路。

蔡政府這兩年多來,股市一直多在萬點以上,相較於馬政府時期,顯然經濟亮麗,而且不依賴帶有政治風險的陸客而蕟展經濟,開拓更好的外貿市場,但是卻被韓國瑜一句「賺大錢」就打垮,而韓國瑜的「賺大錢」的方法,最終還是馬英九實驗八年失敗的「九二共識」和「一中市場」。

馬政府時期,馬英九的左右手賴素如、林益世都因重大貪污被判刑,而朱立倫的愛將許志堅也一樣因貪污被判刑。另如馬政府時期的國民黨南投縣長李朝卿更因貪污被刑 98 年確定,蔡政府至少都沒有這些政務官貪污。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犯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2年定讞。圖片來源:中央社

此外馬政府時期,無論是年金、黨產都擺爛,蔡政府上台至少完成了軍公教年金改革,也不斷追討黨產,然而卻九合一大選慘敗,民眾思念擁有「林益世們」的國民黨,思念實驗八年失敗的「九二共識」經濟。
在公投上,人民拒吃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進口的日本核災區食物,卻要台灣再啟核電,然而卻不知核廢料台灣無法處理。

民眾要台灣每年減少 1% 的火力發電,然而卻不知,即使重啟核四,沒有幾年台灣也會沒有電。民眾既要外國人投資,又不要火力發電。既要減少工時,又要經濟發展。民眾不知道這是矛盾的嗎?

2014 年和 2016 年民眾把主張「九二共識」的馬政府趕下台,2018 年又重新迎回實驗八年經濟失敗的「九二共識」、「一中市場」政府,這能代表什麼意義嗎?

因合機炒股案坐牢的花蓮縣長傅崑萁的太太徐榛蔚選上縣長;因林內焚化爐弊案坐牢的張榮味的妹妹選上雲林縣長,你有什麼想像?

台灣是無知國家排行榜第三名,冤枉嗎?

原文發表於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