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為明日新星 北京副市長陳剛「違紀」落馬

圖片來源:截自大紀元

中共中紀委公佈 2019 年首個受調查部級官員: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書記處書記陳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紀委調查。陳剛年僅 40 歲擔任北京市副市長,仕途原本一片光明,但近年仕途陷入瓶頸。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佈消息稱,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陳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及長安街知事微博報導,陳剛 1966 年出生,畢業於清華大學建築系,後留校任教,曾任北京市規劃委員會主任,2006 年年僅 40 歲擔任副市長,2012 年擔任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並在中共第 18 次全國代表大會(18 大)當選中央候補委員,被視為明日之星。

但之後他的仕途出現瓶頸,幾經輾轉。自 2006 年起即晉升副部級達到高峰後,2017 年轉任南水北調辦公室副主任,去年 3 月再到中國科協,直至此次「落馬」。

有傳言說,陳剛擔任北京副市長期間主管城市規劃,涉嫌經濟問題。

2017 年 2 月陳剛轉任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當時他在北京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發言說:「中央巡視『回頭看』回饋意見也讓我非常受觸動,要切實把自己擺進去。我馬上就要轉崗了,但教育是一生的,我將帶著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上同志們對我的辣味批評,到新的崗位上認真整改,更加嚴格要求自己。」

在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工作剛過 1 年,陳剛於 2018 年 3 月又調入中國科協工作,後出任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常委,2019 年伊始,成為今年第一個落馬官員。

據中共中紀委數據,中共18大以來,被公布查處官員與軍官合計 266 人,2015 年公布查處官員 64 人最多。過去落馬官員多為 1950、1960 年代出生,但近年已出現「90 後」落馬官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