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重申施政主軸 盼公務員一起加油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國家發展跟公務人員表現息息相關,今年她會以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為施政目標跟主軸,為台灣人民謀求最大福祉,期盼新的一年公務人員跟她一起加油。

蔡總統上午接見「2018 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致詞時表示,身為公務人員最重要的使命就是本於職責,熱心為民眾服務;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社會快速變遷,在工作崗位上持續學習、不斷創新,也是公務人員要面對的挑戰。今天接受表揚的人員,就是長期奉獻專業,對主辦業務積極創新的公務人員楷模。

蔡總統指出,像是立法院的處長尹章中,協助建立國會頻道的議事轉播、導入手語翻譯系統、完成國會頻道手機上線,讓民眾接觸國會議事資訊越來越方便,這是國會改革的重要成果;行政院災防辦公事副主任王怡文,致力於推動跨域整合強震即時警報系統,讓地震發生時,手機可以即時、甚至提早1到2秒收到警訊。

蔡總統說,政府大力推動的社會住宅政策也有一個重要的推手,就是內政部營建署的組長朱慶倫,在朱的參與下,住宅法修法、社會住宅興辦計畫、包租代管等配套措施都逐漸累積成果;總統府翻譯科科長盧秀蓮科長,負責總統跟副總統重要文稿的翻譯,盧秀蓮的團隊總是能精準地完成任務,讓政府重要訊息可以傳遞給全世界。

蔡總統表示,因為有這麼多優秀公務人員的貢獻,政府規劃重要各大政策,才能克服難關、穩健推動。因應國際跟國內局勢變化,今年她會以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為施政目標跟主軸,為台灣人民謀求最大福祉,期許全體文官克盡職守,在專業崗位上繼續為台灣打拼。國家發展跟公務人員表現息息相關,新的一年一起加油。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