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49歲蘇丹閃辭 退位原因王室隻字未提

馬來西亞王室官員今天表示,大馬元首莫哈末五世已經退位,終結數週來關於莫哈末五世未來的揣測。莫哈末五世自去年 11 月開始請假,並傳出他與俄羅斯前選美皇后結婚。

這是馬來西亞自 1957 年脫離英國獨立後,首度有國王辭職。

馬來西亞國家王宮發表聲明指出:「馬來西亞第 15 任蘇丹(即國王)莫哈末五世已辭職,自今天生效。」

聲明並未提及現年 49 歲的莫哈末五世(Muhammad V)為何退位。

莫哈末五世 2016 年 12 月宣誓就任,但他自去年 11 月請假接受治療後,君主地位就引發質疑。

接著傳出他在俄國與一名前莫斯科小姐完婚,但大馬王室官員迄今未對傳聞置評。

本週關於莫哈末五世未來的揣測更加甚囂塵上,因為傳出馬來西亞伊斯蘭王室召開一場特別會議。

馬來西亞是君主立憲制國家,國家元首是從 9 個州屬中的世襲統治者中選出,任期 5 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