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九二共識定義

朱立倫現身央視紀錄片,談九二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習近平、馬英九、吳敦義和朱立倫的九二共識定義解釋各不相同,真的不知道如何解套,這個九二共識是中國國民黨的命脈,在馬英九下跪之後,什麼反共復國完全都不見,唯一的遮羞布就是這個「九二共識」,沒有這個就失去了所有政黨政治理論的基礎和在台灣的立足之地。

雖然盲目信徒還是很多,習近平也不給面子,但那些已經被統戰的媒體與勢力,不會不努力完成習大大的宣示,同時又在上面蓋上一層薄薄的面紗。

國民黨的人到底要怎麼掰?

或許只能這樣,九二共識就是在一國兩制當中,一中各表,台灣的一國指的是中華民國,大陸的一國指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至於國旗國歌這些有的沒有的,就不知道要怎麼辦,忘了誰說「國旗的設計不是為了投降使用」,這句話可能對中國國民黨完全不適用。

以前在柏林的時候,研究所有個叫做 Monika 的學姊,她來自東德 DDR,從小到大受共產黨的教育,看著東德的國旗,唱著東德的國歌長大,一夕之間全部都換成西德的國歌跟國旗,感覺非常失落。民主國家統一專制極權的共產國家,用一塊西德馬克換一塊東德馬克,徵收統一稅全面建設東德,東德的知識分子了解這是正確進步的方向,但還是有些失落的感覺。

至於九二共識的定義,跳躍邏輯真的沒有那麼好,不知道怎麼再掰下去。反正只要拼經濟,務實好好努力,不要關心政治,掛著五星旗的一中各表、一國兩制、九二共識也沒有關係。

不過有件事真的很好笑,有人還要求大辯論,理組的真的不知道文組的在想什麼,連定義都有問題了,還能為定理作證明,實在太強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