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印度神廟事件引暴力衝突 英要遊客提高警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imon
印度南部的克勒拉省(Kerala)近日因女性想進入傳統上不允許某些婦女踏入的一間印度教神廟,傳出零星暴力衝突。英國 5 日便對拜訪克勒拉省的英國遊客發布警告。

法新社報導,每年到這個時節,克勒拉省很受遊客歡迎。但倫敦政府在新版旅遊警示當中建議到克勒拉省的英國國民,應該「密切關注媒體報導、提高警覺,並避開大型公眾集會」。

引發爭議的沙巴瑞瑪拉神廟(Sabarimala),傳統上是以女性經期為由,不准 10 至 50 歲的女性踏入參拜。雖然印度最高法院去年 9 月已推翻這項禁令,傳統人士與廟方仍不願讓步,持續抵抗當局。

過去幾個星期以來,強硬保守派力阻女性接近這座山頂神廟,有時還傳出暴力行為。不過本周稍早,已有兩名女性在黎明前成功潛入,成為自法院判決以來第一批入廟參拜的婦女。

結果廟方在兩人進入之後,特別辦理一場「淨化」儀式。另有一名斯里蘭卡婦女表示自己3日晚間也進入神廟,但遭廟方否認。

幾天以來,婦女入廟已在克勒拉省各地掀起衝突,參與其中的包括憤怒的印度教保守信徒、動用催淚瓦斯和水砲的鎮暴警察,以及支持女性入廟的克勒拉省左翼省政府活動人士。

警方表示,至今衝突已造成 1 人死亡、大約 300 人受傷,傷者包括 100 多名警察與 10 名左右的記者。另有3千多名抗議者不是被捕,就是遭到預防性羈押。

在印度,女性地位明顯低落,性侵案頻傳。根據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去年6月間公布的調查報告,世界上對女性來說最危險的國家,印度排名第一。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