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陽能產業恐臨寒冬 公會:無薪假影響4千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太陽能產業恐面臨寒冬。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軒甫今天表示,現在整體產業供應鏈無薪假影響人數 4000 人,日薪工作者工時減少影響人數達上萬人。

去年太陽能產業接連面臨美國 201 條款,未來 4 年對進口太陽能板最高課徵 30% 關稅,中國去年 5 月公布新能源政策、大幅下調太陽能電站標竿電價和補貼標準,印度課徵防衛性關稅及歐盟限價限量(MIP)結束等重大變動;台灣太陽能產業也受到衝擊。

郭軒甫指出,以往台灣每月太陽能掛錶量約在 100MW(百萬瓦),去年 12 月掛錶量急遽萎縮到僅有 8MW,顯示產業景氣急凍。

影響所及,郭軒甫指出,台灣太陽能整體產業供應鏈員工無薪假人數大增,目前估計已經超過 4000 人,不僅領月薪的產業員工受無薪假衝擊,日薪工作者的工作時間也受累,估計有上萬人受到影響,有些日薪工作者每月實際工作時間不到 10 天。

除了大環境因素外,郭軒甫也指出,再生能源躉購費率降幅超乎太陽能產業界預期,讓投資者投資停頓、裹足不前,未來恐繼續衝擊台灣太陽能產業和供應鏈的景氣。

郭軒甫表示,在政府提倡鼓勵再生能源政策下,台灣具備進入全球前 16 大太陽能內需市場的規模,若投資資金此刻縮手,對於台灣深耕太陽能產業將形成重大阻礙,產業界需要政府穩定相關綠能政策,讓投資可以延續下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