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塞西受美媒專訪 埃及政府要求撤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adineDoerle

埃及總統塞西在媒體專訪中否認埃及有政治犯,並坦承正與以色列在西奈半島合作對抗武裝團體。埃及政府要求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不要播出這段專訪,遭到拒絕。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公布的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專訪內容摘要和片段,他否認埃及有政治犯。「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表示,2013 年首位民選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遭軍方推翻以來,當代埃及史上最嚴重鎮壓異議人士的行動出自塞西之手。

專訪完整內容預定美國時間 6 日晚間在 CBS 新聞雜誌類節目「60 分鐘」(60 Minutes)播出。CBS 稍早表示,已拒絕埃及政府勿播出專訪的要求。半島電視台報導,什麼內容讓開羅當局顧忌再三不得而知,但埃及與以色列合作顯然最受爭議。

塞西 2014 年上任以來,至少兩度會晤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埃及媒體對此幾乎沒有報導。大部分埃及人仍將以色列視為死敵,工會組織和政黨更是激烈反對兩國關係正常化。

媒體 2018 年報導,埃及和以色列在西奈半島(Sinai Peninsula)北部合作對抗好戰分子,遭埃及軍方否認。毗鄰以色列和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西奈半島北部為崎嶇山地和沙漠區,埃及安全部隊已在當地打擊伊斯蘭國(IS)為首的好戰分子多年。

根據公布的訪談摘要,主持人問塞西,埃及與以色列的合作是否進入歷來最密切階段?他回答:「那是正確的…我們跟以色列有廣泛的合作。」

以色列官員曾公開讚揚與塞西政府進行安全合作。以色列同意埃及可在靠近以色列邊界地帶部署軍隊、大炮和武裝直升機,以打擊武裝團體,儘管士兵和武器數量違反和平條約的限制。埃及和以色列 1979 年簽訂和平條約。

另外,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最近的報告表示,埃及羈押6萬名政治犯。塞西在 CBS 專訪中對此提出質疑:「我不知道他們去哪裡弄到這數字,埃及根本沒有政治犯。一旦有少數人試圖把他們的極端主義意識形態強加於人,我們就必須干預,不管他們的人數有多少。」塞西曾表示,遭到羈押的每個人都因特定犯罪而正面臨訴訟,不過人權運動人士控訴當局未經起訴長期監禁,且法官不依法審理,只在意「保護國家」。

塞西 2018 年以逾 9 成得票率獲勝,連任 4 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