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蒙古籍貨輪擱淺大園海岸 桃園及海巡緊急處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艘蒙古籍貨輪,今天上午在桃園市大園區海岸擱淺,原本計劃進行的拖帶救援也失敗,所幸沒有漏油危險,貨輪上的船員也都平安,相關單位預計明天召開緊急會議進行後續處理。

蒙古籍旺榮貨輪(WANG RONG),今天上午在前往台北港的途中,行經桃園市新街溪出海口一帶,突然在沙崙外海 1.8 海里的地方觸礁擱淺失去動力,並持續往岸邊漂,直到上午 9 時許才在海岸處擱淺。

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處下午表示,原本拖船公司計劃利用上午 11 時 30 分的大潮時,前往拖帶救援,可惜並未成功。這艘貨輪長 78 公尺、寬 12 公尺,總噸位 1592 噸,初步調查,船上有重油 50 噸、輕油 18 噸,潤滑油 600 公升,無立即漏油危險。

目前桃園市消防局、海岸管理處及海巡署相關單位都已前往了解,船上 10 名印尼籍船員目前安全無虞,海岸管理處將密切監控船體是否漏油,相關單位明天將召開緊急應變會議進行後續處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