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別再以九二共識自己騙自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呼籲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習五點已否定國民黨執政時期,對九二共識各種模糊的詮釋,這個時間點再談九二共識,是自己欺騙自己。

蔡總統昨天在與外國媒體茶敘中強調,期待台灣所有政黨,都應清楚說出「我們拒絕一國兩制」,也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鄭文燦上午參與黨主席選舉投票前受訪表示,在習五點當中,九二共識版本是沒有中華民國、沒有一中各表,那也就沒有政府的存在,把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各種模糊詮釋全部都否定,現在只有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鄭文燦表示,習近平新版的說法,事實上完全不符合台灣主流民意,同時也否定台灣做為自由民主體制的價值,所以這個說法在台灣不會引起共鳴,在國際社會上也不會得到接受。蔡總統已經明確表達台灣立場,這個表達也符合台灣多數的民意。

鄭文燦指出,過去有各種九二共識的說法,有一中各表、有各表一中,最後證明北京都拒絕,北京政府的立場只有一個,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這個時間點再談九二共識,是自己欺騙自己,也沒有必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