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日列車塗裝互換 信濃鐵道上身台鐵電聯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幾年,台灣與日本鐵道交流密切,還互換塗裝,台鐵今天發布新聞稿,8 日起,推出一列彩繪日本信濃鐵道 115 系列車塗裝的 EMU500 型電聯車,未來 3 年行駛於西部幹線。

台鐵說,去年 3 月與日本信濃鐵道株式會社簽訂友好鐵路協定,雙方同名車站-田中站也締結姊妹車站,彼此協議持續保持友好關係並努力促進台灣與日本中部地區間的互動交流。

台鐵與信濃鐵道也達成列車互換塗裝共識,信濃鐵道去年 11 月 15 日開始,將其 115 系列車彩繪成台鐵的 EMU100 型自強號列車,並行駛在信濃鐵道輕井澤站至妙高高原站。

台鐵說,8 日起,台鐵也有一列 EMU500 型電聯車,彩繪信濃鐵道 115 系列車塗裝,未來3年行駛於西部幹線,預計掀起另波追火車熱潮。

台鐵這列塗裝成信濃鐵道 115 系列車的電聯車,8 日首航任務,執行由彰化開往竹南的第 2524 次區間車。

除互換塗裝外,台鐵與信濃鐵道自去年 5 月 7 日至今年 3 月 31 日,還進行票券交流;台灣旅客持使用過的之集集一日券至信濃鐵道指定窗口,可免費兌換「輕井澤 2 日週遊券」。

另持台鐵各級列車車票起訖站包含花蓮站或車票加蓋花蓮站證明章者,也可至信濃鐵道兌換其輕井澤二日券。

台鐵對持使用過的信濃鐵道「輕井澤 2 日週遊券」或「輕井澤-長野一日週遊券」的日本旅客,活動期間台鐵台北站、新竹站、二水站售票窗口,也可免費兌換平溪深澳線、內灣線或集集線一日週遊券三擇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