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黃背心新年後首上街抗議 規模大幅縮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黃背心」抗議人士今天重返街頭示威抗議,但規模已大幅縮水。與此同時,政府發言人譴責那些還在抗議的民眾,是一心想要扳倒政府的強硬派分子。

法新社記者表示,約 1000 名抗議人士聚集在巴黎市中心的香榭麗舍大道,大約 15 部警用廂型車也部署在那裡。

部分抗議人士在巴黎市中心的法新社總部外暫停下來,高聲辱罵媒體。

在抗議人士朝警方丟擲物品後,警方發射催淚瓦斯。法新社記者見到在塞納河附近爆發小規模肢體衝突。根據警方說法,今天下午高達 4000 人在首都巴黎上街表達不滿。

部分抗議民眾縱火焚燒垃圾桶,損毀的財物包括多輛焚毀的摩托車棄置在街道上。

法國境內其他多個城市也出現小規模示威遊行,包括巴黎西北方的盧恩(Rouen)有 2000 人上街。

但示威抗議的規模和強度最近幾週已縮減,當局估計今天全國各地約有 1 萬 2000 人上街抗議,相較於去年 11 月 17 日當初高達 28 萬 2000 人響應,已大幅縮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