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接受外媒訪問 菲網友:比杜特蒂堅強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受外媒聯合採訪,意外引起菲律賓網友的熱烈回響,相較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親中態度,菲國網友大讚蔡英文「有勇氣」。

蔡英文總統上午與法新社、路透社等 20 多家外媒記者茶敘,菲國多家新聞媒體如 ABS-CBN、ANC、Rappler 等紛紛引用外電,作出即時報導。

菲律賓民眾對台灣政治事務相對陌生,但在菲國總統杜特蒂態度親中、南海爭議立場軟弱的情況下,意外引起熱烈的回響,ANC 電視台在臉書網頁貼出的路透社報導,就有將近 4000 名讀者表達心情,留言達 180 多則,還有 700 多次分享。

路透社這篇題為「台灣總統籲國際社會支持捍衛民主」的報導稱,國際社會應協助捍衛台灣的民主和生活方式,假設國際社會不對一個受到威脅的民主國家伸出援手,「我們不禁要問,哪個國家會是下一個受害者」。

菲國網友 Ness Talibong Honcada 留言說:「總統女士,我向您對中國的堅定立場致敬,反觀菲律賓,什麼都不敢做。」網友 Nestor P. Fajardo 也說:「這位女士比瘋狂的杜特蒂更堅強、更愛國!」

網友 Christan Prado 說,台灣是個美麗的國家,蔡總統為台灣人創造了永續的就業,就連菲勞也在這個「小而令人敬畏」的國家獲得許多機會,「請支持他們」。

Mayflor Ramos Candelaria 則說:「讓我們跟台灣和民主站在一起,向共產主義說不。」可能是台灣人的網友 Steven Teo 也留言:「看到下面的回文,只能說菲律賓人比台灣人還支持台灣。」

杜特蒂上任後政治改走「親中」路線,在南海爭議上極為低調,並公開表示對北京在南海的擴張「無可奈何」,許多民眾對杜特蒂的立場感到不滿,反對派政治人士甚至指責杜特蒂賣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