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怡翔駐美 外交部:符合相關法規,無酬庸性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傳出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前機要秘書趙怡翔將接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遭質疑對基層同仁不公平,對此,外交部表示,趙怡翔嫻熟北美事務,外派到駐美代表處有助推動外交事務。

聯合報報導,據消息人士指出,趙怡翔 3 日已抵達華府,可望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報導引述前駐美代表沈呂巡表示,政治組組長這個位子最重要的是人脈與歷練;沈呂巡說,他 1993 年出任政治組組長時,已從事外交工作 11 年,趙怡翔在外交部幾年,這個任命對基層同仁很不公平。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外交部駐外人事安排皆符合相關法規規範,並以適才適所為原則,無酬庸性質。趙怡翔是英國倫敦大學經濟法碩士,曾擔任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以及外交部部長辦公室主任,尤其嫻熟北美事務,連美方人士也讚賞有加,外派到駐美代表處對推動外交事務有極大助益。

李憲章指出,駐外館處編制屬任務編組,各駐外館處將依工作需求與人員專才進行分工。趙怡翔是以秘書派外,工作職掌仍須由館長指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