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輕軌二階段爭議路段暫停工 續建否受關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暫停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建設工程,捷運局副局長吳嘉昌今天指出,正進行環境差異分析等檢討,未來會持續廣納各界意見,並邀請專家學者提供優化意見再做決策。

高雄水岸輕軌第一階段已完工通車,行經高雄港到駁二藝術特區連結捷運橘線成了很好的休閒路網;接續水岸輕軌的二階段工程,行經美術館園區及大順路段因沿線住戶不滿用路權受到衝擊,多次陳情抗議。捷運局認定 C21 到 C30 站為「爭議路段」,兩路段都重新檢討。

高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今天在高雄塩旅舉辦公聽會,邀請捷運、交通及工務局、民間社團從不同的觀點提出意見,盼為二階輕軌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

公聽會主持人、市議員吳益政指出,會反對輕軌的市民一種是不了解輕軌的價值,應該好好去溝通;另一種是輕軌造成了他們的不便,盼執行單位設法解決。公聽會除了呈現利害關係人的意見,也盼市府和議會及工程單位都了解,也盼公部門決策的過程透過公民參與機制,清楚真正的民意。

吳嘉昌表示,目前二階輕軌,包括測試中和施工中,進度已經 50%;爭議路段之一的美術館路段,已經規劃路線北移 10 公尺,保留行車路線有 4 米,現正進行環境差異分析;大順路段受輕軌影響行車空間會從 10 米減為 7 米,這部分路段還在檢討中,允諾未來會持續說明並廣納民意,會邀專家學者提供優化意見。

今天與會專家及代表的意見很多元,有人憂心爭議路段如果不停工或改地下化恐會造成嚴重的交通衝擊;也有人質疑輕軌停工是不是真的符合多數民意;有專家認為大眾運輸的發展不能因為阻礙就停滯,因為未來人口持續向都市集中將造成都會交通嚴峻的衝擊,大眾運輸系統是必要的建設。

由輕軌沿線地主們組成的高雄 DC 地主開發促進會有代表發言,建議維持原核定路線續建,如期如計畫完工通車,建議市府在停工期間多溝通,凝聚沿線居民與相關權益者等共識,將交通衝擊降到最低。

高雄輕軌含一、二階全線共 22.1 公里,二階路段是 13.4 公里,原預計今年底完工,但因為稍早受到鐵路地下化土地延遲交付影響,完工時程受延誤。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