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主席競爭白熱化 卓榮泰臉書籲團結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卓榮泰。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民主進步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游盈隆今天提及餐會爭議,籲對手卓榮泰退選;卓榮泰晚間在臉書再次解釋是受邀參加餐會,並呼籲黨內同志團結。

卓榮泰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昨天電視政見會上,他肯定游盈隆終於願意調整言論,跟他共同完成一場健康、正向的黨內選舉。才事過一天,老毛病又犯,又肆意攻擊;實在是對立委蘇震清、莊瑞雄邀請他去參加年終感恩餐會感到抱歉,「黨內的選舉競爭,不該被惡意扭曲」。

他也向游盈隆喊話指出,身為一個候選人,情緒、作風、發言都應該穩定一些,「這樣想支持你的先進同志才不會動搖!」他說,明天就要投票了,要呼籲黨內的同志「選擇團結、拒絕分裂」讓這一切劃上休止符。

卓榮泰下午接受台灣人俱樂部電台節目專訪指出,這次選舉,他堅持不貼標籤、不出惡言,他選舉是讓社會知道民進黨有團結、在改變。

卓榮泰在專訪中說,這次選舉,每個人都被游盈隆罵到,行政院長賴清德被說是「賴著不走、奧客」;先前傳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接閣揆,游盈隆批評「敗軍之將、不足言勇」;昨天他與前立委陳其邁吃火鍋,游盈隆說「選輸裝可愛」,這樣都不好。

他說,昨天也在政見會首先就是誇游盈隆,但隔一天,卻變這樣,「這就是不團結,團結不是不能說話,而是要講對的話、正確的話、正面的話」。

另外,卓榮泰也被問到白綠合作的議題。他說,以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合作,就限制在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的合作;而他與柯文哲的關係就是「他是我的台北市長,我是他的台北市民」。其他的部分,若不能把兩岸一家親說清楚,最近大家在疾呼不接受九二共識、不能接受一國兩制,「這有什麼好討價還價,不可能啦」。

卓榮泰說,若他明天的黨主席補選勝選,會積極備戰台北、台中立委補選;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與台中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有相當戰鬥力,但選舉時間很短,黨中央要全力投入協助他們打好選戰。

卓榮泰並指出,他希望未來的不分區立委,不求名單美麗,但要有實際的戰鬥力。

鏡週刊報導,去年 12 月 31 日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蘇震清在屏東縣舉辦「鄉親懇談會」,大螢幕上卻打出「票投1號卓榮泰」訊息,主持人還不斷幫卓榮泰拉票;游盈隆今天談及餐會爭議時表示,從道德層面看,呼籲競選對手卓榮泰向社會大眾道歉並退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