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國務卿展開中東行 鞏固與盟友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下週將走訪中東地區 8 個國家,以鞏固與盟友因葉門內戰、美軍撤離敘利亞和哈紹吉命案而緊張的關係。

國務院今天指出,蓬佩奧訂 8 日展開為期 8 天的中東行,預計拜訪約旦首府安曼(Amman)、埃及首府開羅(Cairo)、巴林首府麥納瑪(Manama)、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府阿布達比(Abu Dhabi)、卡達首府杜哈(Doha)、沙烏地阿拉伯首府利雅德(Riyadh)、阿曼首府馬斯開特(Muscat),以及科威特首府科威特市(Kuwait City)。

此外,白宮上週表示,國務卿也有可能在伊拉克首府巴格達(Baghdad)作停留,但國務院尚無法證實。

就在蓬佩奧確認中東行前兩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美軍將撤離敘利亞。這一消息讓美國的盟友吃驚,也擔心美國撤軍後,伊朗將趁虛而入。

國務院一位高階官員今天告訴記者,根據計畫,蓬佩奧將在行程第 2 站開羅發表主題演講,藉此宣示中東行整體訊息:美國不會離開中東。

這名官員表示,雖然有報導提供相反、甚至錯誤的訊息,美方並沒有離開中東的打算。

與此同時,華盛頓當局希望中東地區的盟友為區域安全和穩定扛起更多責任。

美國撤軍讓各方擔心,諸如蓋達(Al-Qaeda)和伊斯蘭國(IS)等組織將趁勢而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