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拒絕一國兩制 時力台聯:一致對外才有活路

圖片來源:蔡英文總統flickr

對蔡總統喊話要各政黨拒絕一國兩制、別再講九二共識,時代力量與台聯表示支持,強調要一致對外,台灣才有活路。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認為,凡是涉及國家主權和人民權利福祉,絕對沒有模糊空間。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告訴記者,一國兩制本來就不被台灣民眾接受,只是過去九二共識有一中各表的模糊空間,讓兩岸可以有正常溝通交流的維持現狀空間,「但在對岸習主席重新定義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之下,九二共識恐怕也不再有共識」。

不過,關於兩岸關係,全民最大共識還是正常交流,陳怡潔說,期盼蔡總統在拒絕之外,除了訴諸國際支持,終究也要拿出兩岸對策,讓兩岸可以有對等和平坐下來協商的對話機制,否則一時的民氣支持很快還是會消散回歸現實困局。

蔡總統今天與在台外國媒體茶敘,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的談話時表示,期待所有政黨清楚說出「我們拒絕一國兩制」,也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指出,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國民黨各講各話的「九二共識」就可凸顯出,國共兩黨根本沒所謂的「共識」;兩黨都刻意藐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以及對未來前途的決定權力。

她說,中共以「一個中國為原則」的「九二共識」,和用一國兩制來消滅中華民國台灣,這是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凡是涉及國家主權和人民權利福祉,絕對沒有模糊的空間。

此外,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指出,時代力量一向主張九二共識從不存在。「事實上,從近日幾位國民黨主席們的發言,也證實國民黨過去的謊言」,呼籲國民黨別再謊稱九二共識,堅定拒絕一國兩制,一致對外,台灣才有活路。

李兆立說,時代力量進一步呼籲,面對中國威嚇打壓及統戰滲透,更應採取具體行動,別再拖延,強化攸關國安的法律改革,以捍衛台灣的民主人權及生活方式。

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則強調,台聯非常肯定也支持蔡總統呼籲所有政黨清楚說出「我們拒絕一國兩制」、不要再講九二共識的做法,台灣必須團結對外。

他說,蔡總統早就應該這麼做了,台聯認為很好,因為不強硬一些,無法喚起台灣人民的危機意識,蔡總統過去對中國客氣的結果,事實也證明得不到北京當局對台灣的友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