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法新社:蔡總統抨擊北京蓄意顛覆台灣民主

圖片來源:蔡英文總統flickr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5 日)在總統府與駐台外國媒體記者茶敘,根據法新社記者的報導,蔡總統指北京當局拒絕與台灣民選政府對話,是其破壞台灣民主的「蓄意行動」。

自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 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 週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指稱台灣與中國「統一」是不可逆轉的潮流,並指北京當局願意與台灣「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的各政黨及團體,進行政治協商與溝通。

習近平並且威脅,若台灣宣布獨立,中國絕對不會放棄使用武力完成「統一」的目標。

蔡總統今天藉著與駐台外國媒體茶敘的機會,抨擊北京當局要和反對黨進行政治協商,而非與她所領導的政府對話,「是中國意圖破壞並顛覆台灣民主進展,在台灣社會製造分裂的一貫蓄意行為」。

法新社引述蔡總統指出:「正當我們竭盡全力,避免挑釁與產生誤解的此時,中國的行為毫無助益,並且與民主實踐背道而馳。」

蔡總統強調,她不可能讓她領導的政府,或是任何負責任的台灣政治人物,接受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或文攻武嚇的言論。蔡總統表示,「絕對不會背叛台灣人民的信任與意願」。

另外,蔡總統指中國在爆發嚴重非洲豬瘟疫情的此時,卻始終拒絕透過政府間的管道,與台灣分享疫情訊息。特別是在金門近日漂來的病死豬,證明非洲豬瘟呈現陽性反應,更是讓台灣政府感到緊張與挫折。

蔡總統在茶敘上談到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時說:「我敦促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介入,並呼籲區域內的國家合作,以避免疫情擴散。」

台灣方面已發函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敦請出面整合台灣、中國與東亞的防疫措施,目前正等待對方的回函。

蔡總統今天早上在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的陪同下,與外國媒體進行約 80 分鐘的茶敘,共有來自美國、歐洲及日本等 27 家駐台媒體,共 47 名記者與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