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臉書發文火力再加倍!驚見台獨旗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繼昨(4 日)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出各國語言反對一國兩制的系列圖,其中更以「中国」稱呼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以象徵西藏獨立的雪山獅子旗來代表西藏,最為網友大讚。今(5 日)蔡英文加碼放上台語版與客語版,更以台灣獨立旗代表台灣,也讓網友再次熱議。

4 日晚間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文,強勢地以「中国」和「中国語」來稱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簡體中文,更秀貼出象徵西藏獨立的雪山獅子旗來代表西藏(Tibet),強而有力的表態獲網友們激賞。

5 日上午,蔡英文更在該篇發文補上兩張圖片,分別是以漢羅寫成的客語版及台語版的「反一國兩制」宣言,而這一系列的圖片多在左上角放有各國國旗,日文版就放日之丸、藏文版放雪山獅子旗、中国語則是五星旗,而客語版和台語版的竟是放上台灣獨立運動的旗幟!此舉令 tâi-uân-lâng(指講台語的台灣人)和 thòi-vàn-ngìn(指講客語的台灣人)感動不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