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止外交官叛逃骨牌效應 韓媒籲北韓改革開放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媒體今天指出,北韓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等外交官接連不斷的叛逃,反映了北韓體制的根本脆弱性。為防止外交官的叛逃出現骨牌效應,北韓只有改革開放。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社論中指出,趙成吉夫婦被確認於去年 11 月離開北韓駐義大利大使館潛逃,有人推測趙成吉有可能逃往第三國。

專文指出,義大利外交部相關人士稱,從未聽說過趙成吉代理大使要求政治庇護。但當地媒體稱,趙成吉有可能曾試探情報部門等其他政府機關。目前,趙成吉的行蹤尚不得而知,但一旦確定趙成吉流亡、其人身安全得到保障,真相將浮上檯面。

義大利外交部表示,最近接到北韓方面關於更換趙成吉的通報。即將被召回的趙成吉很有可能冒著生命危險選擇流亡,而不是再次回到令人窒息的封閉社會。

專文指出,據 2016 年逃離北韓的前北韓駐英國公使太英浩透露,趙成吉的父親和岳父都是大使,其本人是為北韓高層採購奢侈品的負責人。

專文稱,北韓外交官都是賺取外匯的幹部。特別是隨著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日益加強,北韓當局更是將外交官們逼向賺取外匯或走私等非法行為。由其業績決定追究和召回的壓力,只會助長這些人的離開。趙成吉在因北韓核試而驅逐北韓大使、積極參與對北韓制裁的義大利工作,壓力應該很大。

社論稱,除非北韓作為開放的正常國家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否則無法避免上述情形再度發生。越是加強監視、堵塞國境、加強壓迫體制,只會越助長內部崩潰的定時炸彈爆發。除了儘快實現非核化、在國際社會的支援下緩和衝擊,金正恩政權沒有別的出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