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談判在即 川普:有信心達成協議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有信心華府和中國能達成協議,並結束數月來擾亂全球金融市場的貿易紛爭。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表示:「我認為我們將與中國達成協議。」他還指出,他們正跟中國進行「最高層級」的貿易談判。

川普告訴記者,隨著中國經濟放緩,「我真的認為他們想要」達成協議,「我覺得某種程度上他們必須這樣做」。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將於 7 日率領貿易代表團前往北京,進行首次面對面討論,其中包括財政部、商務部和農業部的官員。然而川普指出,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已積極參與相關談判。

他說道:「我們跟中國進行重大貿易磋商。習主席積極參與,我也是。我們以最高層級處理,我們做得很好。」

去年美國與中國展開貿易戰,雙方針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商品互徵高額關稅後,川普與習近平去年 12 月 1 日藉 20 國集團(G20)峰會舉行場邊會談,達成休兵 90 天協議。

儘管進口關稅正在推升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成本,川普重申,美國已「從中國和其他國家徵收好幾十億美元的關稅」。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淡化蘋果公司(Apple)發出的獲利警訊,指稱中國經濟成長放緩讓美國處於強勢地位。蘋果本週以 iPhone 在中國銷售量趨緩為由,下修會計年度首季營收預測。

當被問到是否擔心蘋果股價,川普回應說:「我不擔心。我的意思是說,你看,他們已經漲了很多。」

蘋果股價今天收在 148.26 美元,本週下跌約 5.1%。蘋果股價 2018 年累計跌幅 7%,但從川普 2017 年 1 月就任總統算起,股價仍漲約 24%。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