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可以帶領我們再一次避開統一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作者周維理授權芋傳媒轉載。

由吳澧培資政操刀的四位台獨大老聯名登報要求蔡英文不要連任,時間點恰巧在蔡總統強硬回應完習近平的一國兩制之後,目前獨派青年們應該盡量出來表態,表達對蔡總統守護主權上的支持。假如蔡英文持續受到強後夾擊,導致看守內閣整整一年,那麼 2020 換賴清德出來選舉也不可能會贏,賴也不可能會選。

身為臺南人我不反對賴清德出來,也支持最後要推人的時候對比民調,派最強的出來。但現階段需要好好支持蔡英文的改革與外交,2020 才有機會守下來。民主社會很難發生同一個黨因為一個人做很爛,所以換另一個人出來還能繼續當選。

中國在面對內憂外患加劇下,中美貿易戰導致經濟下滑,失業暴漲,習近平為了撫平內部不滿,勢必會在接下來幾年持續以各種模式侵犯台灣,來建構內部更強烈的民族主義以避免革命,這幾年台灣民主共同體能否守下來是個關鍵。

蔡英文總統以「中国語」稱呼簡體中文,並以簡體中文讓中國人知道台灣人反對一國兩制。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客觀來說,柯文哲的台北執政比國民黨優秀些,但在面對中國的界線與分寸上,有些令人不安的部分,並不適合在 2020 這個存亡危急的時刻承擔大局。柯現階段該做的是好好留在北市繼續努力市政,等未來情勢比較明朗後要擔任什麼角色都還可以討論。

現在的狀況非常令人憂心,每天都可以看到令人尊敬的獨派前輩們出來反蔡,可以理解他們的焦慮與心急,但這個時間點,我們實在沒有分裂的本錢,也歡迎獨派前輩來跟年輕人們討論,不管是公開或私下的分享形式都非常歡迎。

2020 這一局目前看起來非常悲觀,可惜又只剩下整整一年能挽救。傾中政黨與統派媒體如大浪席捲而來,能撐得過這幾年,讓美國去削中國的銳氣,台灣的主權勢必會更加鞏固與提升。

從習蔡各自的表態裡,已經可以非常確定,蔡英文未必能帶領我們走向獨立建國,但這次,他可以帶領我們繼續避開統一。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