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心準備碎裂?蔡英文臉書貼多國語言反一國兩制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自習近平發表不惜武力促統的「習五點」後,蔡英文總統也一掃以往較為溫和的口吻與作風,態度愈趨強勢,高調表示反對「一國兩制」,5 日晚上又發了臉書貼文,貼出多國語言版本的「反對一國兩制」,其中還包括藏文更秀出西藏獨立的旗幟,另外,更強硬地以「中国」和五星旗來稱呼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以簡體中文寫出反對一國兩制,受到網友大讚!

蔡英文總統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現在就是把總統該做的事做好而已,也已經忙得沒有時間受「影響」,接著蔡英文也向網友與各駐外代表處專頁小編致謝:「讓我非常感動的是,有許多台灣駐外代表處的小編,以及許許多多熱心的網友,把我們反對『一國兩制』的立場,自發性的翻譯成不同的語言,轉發給各國網友。」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蔡英文總統貼出各國不同語言的「反一國兩制」宣言,圖片上直接秀出象徵西藏獨立的雪山獅子旗,更以「中国」和「中国語」來稱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簡體中文,溫柔的圖文卻展現自上任以來空前的強硬,讓網友們大讚「大帥了!」甚至有網友開玩笑道:「第一次殘體字看這麼順眼」「有史以来最贴心的总统,比中国人更关心中国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