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退休天堂 巴拿馬居冠大馬排名第5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國際生活」雜誌公布年度 25 個最適宜退休安養晚年國家,巴拿馬以 88.9 擠下哥斯大黎加奪冠,馬來西亞則排名第 5,持續蟬聯亞洲冠軍寶座。

國際生活(International Living)根據 17 個評比項目來評選最適合退休國家,包括房地產價格、買賣與投資、租房成本、退休特別福利、生活成本、綜合項目、娛樂與設施、醫療保健、退休的基礎設施、氣候、簽證與住宿、保健生活等。

根據國際生活評比,巴拿馬以陽光、溫暖氣候及友善,成為了 2019 最適合退休生活國家的冠軍。同時,雖然巴拿馬的通用貨幣為美元,但稅務低廉,英語通用,再加上簽證與住宿、財務工具與折扣都獲得滿分評價,使巴拿馬成為 2019 年退休天堂的榜首。

至於哥斯大黎加則以 87.8 居次。該國的熱帶氣候吸引許多遊客,加上生活成本低、醫藥費合理,物價不高,加上有許多大自然美景,因此成為亞軍。

馬來西亞則因為超值租金、低生活費及可負擔的醫療費,而獲評選為最佳退休國家第5名。另外,檳城的豐富文化藝術、歷史以及大自然景色,也被特別推薦為馬來西亞裡最適宜居住的城市。

其他排名方面,墨西哥以 87.4 排名第 3,厄瓜多以 87 排名第 4。第 6 及第 10 按序分別為哥倫比亞、葡萄牙、秘魯、泰國及西班牙。其他排名方面,法國第 11、義大利第 12、愛爾蘭第 18。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