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南航空共同創辦人凱勒赫辭世 享壽87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表示,共同創辦人凱勒赫(Herb Kelleher)今天離世,享壽 87 歲。他靠風趣、不尋常規的個性將廉價航空先驅西南航空打造成航空業巨擘。

凱勒赫 50 多年前與金恩(Rollin King)共同創立西南航空,並在 1971 年 6 月展開首航。而金恩則已在 2014 年以 83 歲之齡逝世。

以達拉斯為據點的西南航空以獨特文化聞名,這和凱勒赫特立獨行的形象緊密連結,並從地方航空業者快速成為美國數一數二的航空公司。

西南航空以短程點對點航班經營為人所知,而非它對手主打的軸輻路網(hub-and-spoke)經營模式,並僅採用波音 737 客機縮減複雜性及成本。

航空分析師韓密爾頓(Scott Hamilton)告訴航太新聞媒體Leeham News,西南航空「重寫美國航空服務,(並)成為全球許多低成本航空的先驅」。

西南航空的機組人員也以幽默著稱,這是凱勒赫留下的遺產之一,並在公司總部內,用「大笑按鈕」紀念他,讓參觀訪客能按下按鈕聆聽他著名的咯咯笑聲。

凱勒赫透過低價、高工資及他自己的精神贏得顧客及員工的喜愛。他追求在員工間慢慢注入歡樂,三不五時變裝現身,並協助卸下旅客行李。

他曾說:「維繫一間公司的如果是愛而非恐懼,那它會更強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