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若連任失利 左翼台獨長者史明:四百年來獨立運動大失敗

圖片來源:前衛出版社

(芋傳媒報導)九合一大選後,蔡英文總統的連任之路面臨重大挑戰,而面對獨派大老聯名登報發表公開信,要求蔡英文放棄競選連任,蔡英文則回應「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並重申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對此,高齡 101 歲的台獨長者史明,也透過臉書表達力挺蔡英文競選總統連任的立場。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四位獨派大老昨(3 日)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總統放棄競選 2020 連任,並交出行政權及退居二線。不過,左翼的台獨長者史明卻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2020 總統大選若蔡英文沒有連任,四百年來的獨立運動就全般的被丢掉。

史明親筆手稿。
圖片來源:史明 臉書

史明藉由臉書發佈自己的看法,開頭便寫道:「台灣是咱出生、生活的所在,所以台灣人是台灣的主人。」他說,一國兩制的原則,是中共欲奪取台灣的殖民政策,台灣獨立已達到 99.9%,只剩下 0.1% 的最後的一戰,在最後一戰必須遵守三條原則。

第一,台灣要爭取台灣民族主義、打倒殖民统治的原則;第二,台灣人都得遵守獨立原則,理想力及現實要成為台灣獨立的政策,解放政策;第三,修養「做人」的道德,台灣人提高「道德修養」。史明強調,以上三項重點,是要給台灣人的修養,這次選舉都要支持蔡英文,否則,將不只是蔡英文一人的失敗,更是史明及獨立運動的大失敗。

史明也指出,這次選舉是「自由民族」社會主義為終極目標,不是共產獨裁台灣選舉,台灣人都得參加。史明說,這三條,台灣民眾都會理解,實行大眾大勝利才有前途進步,若使民族倒了,工農商學、資本家都倒,台灣人繼續四百年來的殖民地奴隸生活。

而總統蔡英文也於今(4 日)早在史明的留言區回應:「歐吉桑,真多謝你,請保重身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