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星媒:中國提一國兩制 對台灣是新壓力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ongkai062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對台談話,新加坡「聯合早報」今天分析指出,對台灣來說,中國提出「一國兩制」雖然不是新訊息,但絕對是新壓力。

聯合早報以「『兩制』台灣主張激起千層浪」為題表示,習近平的談話「意思清楚而且完整」,習近平還不忘向國際社會描繪出中國統一後的景象。

分析指出,習近平這番談話勢必成為中國涉台機關的指揮棒,成為中國共產黨中央對台會議、3 月全國人大與政協年會的熱議話題。

分析認為,中國昭示了將啟動統一進程,第一步就是取消了兩岸之間原有的模糊空間,壓縮台灣的空間。

分析強調,新年伊始,台海兩岸針鋒相對、劍拔弩張,這也預告了今年及接下來幾年,兩岸都將難以平靜。

另外,「海峽時報」分析認為,兩岸都會各自維持強硬姿態,緊張關係持續。習近平雖沒有設立時間表,但習近平的談話也傳達出對統一的急迫性,以及對台獨採取比較強硬立場。

海峽時報也引述中國學者評論認為,習近平的論調比預期的強硬,尤其,隨著中國力量崛起,中國更有自信,也保持強硬立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