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媒:習近平想將自由台灣倒轉至殖民獨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綜合性週刊「喬治亞週報」(Georgia Straght)今天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告台灣同胞書」,是想將全球最自由的國家台灣,倒轉回獨裁和殖民統治。

喬治亞週報在加拿大西部地區擁有廣大讀者群,編輯史密斯(Charlie Smith)在評論中細數台灣過去 400 年歷經荷蘭、西班牙、日本、明朝、清朝及中國內戰後來自中國民族主義勢力的殖民統治,獨裁者蔣介石之子蔣經國在 1987 年解除戒嚴,台灣民主就此誕生。

評論指出,位於東亞的島國台灣,有自己的國旗國歌、公共衛生保健系統和全國立法機關。台灣擁有 2300 萬人口,媒體自由、藝文音樂自由奔放,也是叛逆學生抗議運動興盛的家園。

但習近平 2 日的北京講話,要求在「一國兩制」基礎上實現台灣的「和平統一」,是想將時間倒轉到獨裁統治和殖民統治,將中國政府強加在台灣這個全球最自由的國家身上。

評論指出,1997 年英國將香港歸還中國以來,一國兩制在香港,讓威權主義蔓延;民主運動人士被捕、部分媒體自我審查。

但史密斯強調,「香港和台灣的歷史背景大不相同」,他以台灣獨立運動家史明 1962 年出版的「台灣人400年史」(1986 年出版英文版)為證,指史明在書中指出:「自始至終,台灣與中國之間持續保留殖民矛盾,台灣的發展與中國不同。」

史密斯表示,現在習近平聲稱台灣是中國「長期失落的一省」,從歷史上來看,純屬虛構。

史密斯說,台灣不是中國一省,它是一個獨立的國家;「習近平的帝國野心,昭然若揭」。

他認為,習近平接管台灣的欲望一旦實現,將比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併吞克里米亞還糟;因為克里米亞境內有許多俄羅斯人,台灣人卻完全沒有興趣接受無情暴君的威權統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