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知名電子鍋宣稱可減糖 消基會質疑廣告不實

圖片來源:消基會

消基會今天表示,聲寶有一款電子鍋宣稱可減糖 33%,但白飯中僅有極微量糖分,質疑廣告不實。聲寶指出,經檢驗一般電子鍋總糖量為 0.06,減糖電子鍋則未檢出,證實有效。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辦記者會指出,日前有民眾檢舉稱聲寶公司販售的一款電子鍋,宣稱可減少 33%糖分,讓在意血糖的銀髮族、擔心腰圍的民眾都能大口吃飯,但使用後卻沒有達到減糖效果。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表示,根據業者的廣告內容,該電子鍋在煮飯的過程中會排出「含有糖分的米漿水」,再重新注入水分烹煮,達到減少糖分的效果。

吳榮達指出,米的總糖量(果糖、半乳糖、葡萄糖、蔗糖、麥芽糖、乳糖)總量趨近於 0,即便是有也是極微量的葡萄糖,對於總熱量降低效果相當有限。

吳榮達強調,對於想控制血糖的民眾,聲寶公司應檢測碳水化合物來減少「醣類」,而非少得可憐的「糖分」,恐讓有血糖問題的民眾吃下過多白飯,影響血糖控制。

吳榮達指出,電子鍋宣稱減糖功效明顯有誤導消費者的疑慮,不僅米飯中無糖可減,又宣稱可控制血糖,有廣告不實的嫌疑,呼籲民眾勿輕信銷售話語。

聲寶公司日前也在該公司官網上對此爭議發表聲明,聲明中指出,該公司去年 10 月曾委託 SGS 台中食品實驗室進行檢驗,一般電子鍋白飯驗出的總糖量為 0.06,減糖蒸氣電子鍋在檢驗極限 0.05 下,沒有驗出任何糖分,顯示有減糖效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