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冬陽終於展顏 東北季風明晚捲土重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期盼了好久的陽光總算在今天(4 日)一大早發威,將過去幾天的濕冷逼退。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好好把握今天的暖陽,因為明晚開始,東北季風又將捲土重來,直到下週三才會離開,屆時北台灣又將陷入濕濕冷冷的天氣,低溫也將下探攝氏 14 度。

從去年底就來台跨年的東北季風總算在 4 日清晨揚長而去,久違的冬陽也在老天一掃陰霾後展顏現身。氣象局預估,全台高溫都有機會在 4 日重回攝氏 25 到 28 度,降雨也會趨緩,只剩東半部還有零星降雨。

不過,暖陽乍現只有 1 天,週六起,又有一道鋒面通過,緊接著,東北季風就會在 5 日晚間捲土重來,並且流連忘返,直到下週二,老天都是一張苦瓜臉。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預估明天鋒面通過之後,東半部降雨也會開始增加一些;那北部地區預估明天白天的時候,雲量會增多一點,所以氣溫會下降一些。那從晚上開始,會有下一波的東北季風增強,那會一直影響到 8 日、也就是下週二,那這段期間,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還是比較容易有短暫雨的情況,那要到 9 日東北季風才會減弱,到時候氣溫才會回升。」

氣象局也預估,6 日起一連 3 天,北部及東半部又將重回濕濕冷冷的天氣,低溫只剩 14、15 度,高溫也只有 20 度;至於中南部,白天高溫雖然變化不大,還有 26 到 28 度,但是早晚低溫也將下探 15 到 17 度,日夜溫差高達 10 度。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