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計劃發射火箭 美國警告加劇經濟孤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伊朗計劃未來數月內發射 3 枚太空火箭,美國今天警告,伊朗火箭所使用技術實際上符合攜核武彈道飛彈,此舉違反聯合國決議,若伊朗執意發射火箭,可能導致經濟進一步被孤立。

伊朗反駁美國的警告,表示火箭發射與飛彈測試並不違反聯合國決議案。

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伊朗發送衛星的火箭,所應用技術「實質上相符」攜核武彈道飛彈,包括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長程飛彈。

蓬佩奧聲明中指出:「美國不會坐視伊朗政權毀滅性政策,置國際安全與穩定於危險中。」

他說:「我們奉勸伊朗,慎思這些挑釁的發射火箭舉動,停止所有彈道飛彈相關活動,以避免經濟與外交進一步被孤立。」

蓬佩奧指伊朗發射火箭,已違反聯合國安理會 2015 年第 2231 決議案,即禁止伊朗進行飛彈試射,以及相關制裁規定。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 5 月退出前歐巴馬政府與伊朗所訂的禁止核武協議,改以全面性制裁,目的在癱瘓伊朗經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